羽叶雪川

做了一个周黄的梦

江波涛带着周泽楷,是周泽楷的监护人。但他一直很愁,因为周泽楷没有跟别人交往的能力。江波涛以为是自闭症,换过很多医生都没用,医生试图开导,但周泽楷都没反应。后来不知怎么碰到黄少天,周泽楷意外的跟这个话唠相处的不错。


但其实周泽楷不是自闭症,而是看不见活着的人,只能看见将死的人和死去的人。江波涛是他的监护人,一直照顾他的起居,但是他看不见他,也看不见桌子,房子,车之类没有过生命的人造物。所以单独放他出去非常危险,比如过马路。


黄少天是快死的人,但他自己并不知道,周泽楷却知道。但周泽楷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或者不好,他对死没有概念,因为就算黄少天死了,他还是能看见他,听见他。跟现在没有什么区别。


后来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挣扎求生,就跟黄少天说忍一下,死去了就好了。少天看着他,疼的浑身都是汗还笑他做人怎么这么悲观,能活着干吗老想着死。然后他被疼磕的断断续续的话不停的给周泽楷讲着自己所见过的和经历过的美好,跟他说活着有多美好。周泽楷沉默了,因为那些活着的美好他从来没经历过,也看不见。但他知道了黄少天的求生意志有多么的强烈。他看不见黄少天的生气,只能看见日益浓重的死亡的阴影,但是他却能看见那种生存的意志散发的有多么炙热。


然后周泽楷有一天就说,我帮你。


周泽楷跟他说,喜欢。跟他说,只有你。


我的世界从来都只有你一个人。


从那之后周泽楷再也没来看过黄少天,黄少天令人吃惊的一天天的好了起来,连医生都吃惊。再也不是那个将死之人了。


但是从此之后,他也从周泽楷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周泽楷再也看不见他,听不见他,也感觉不到他了。


江波涛后来找到黄少天,带着黄少天去看周泽楷。黄少天却发现周泽楷对他一点反应都没有,他努力过,但是没有用。少天沮丧的站起来准备走,就听见周泽楷叫了一句

——黄少天。

然后向前伸出手。

他的前面明明没有人。


江波涛叹口气在旁边说,这就是我找你来的原因。他每天都这样,自从从你那里回来,就每天都会叫你的名字。就好像确定你会在一样。


周泽楷在自己的世界里,他知道黄少天会来找他,能听到他说话,但是他看不见黄少天,也听不见回应,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手被握住的温暖。但是他还是每天都坚持尝试,即使知道这样没用。




就是这个梦_(:з」∠)_……

评论(1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