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叶雪川

【周肖雷文】片段灭文法4.7-5.4

4.7


接到江波涛这个无声电话的时候,肖时钦刚刚离开周泽楷的公司不到3分钟。


他开着免提,很意外的听到一声撞击的声音,然后就是耳机与布料摩擦的声音。


他很快就意识到这个电话出了问题。这是江波涛试着用这种方式跟他通风报信,一定是有什么地方江波涛认为他犯了错,而这个错又十分紧急,必须即刻纠正的。


然而……


肖时钦将车停在路边,打开双闪,仔细聆听辨识了半分钟时间。他起初觉得这种摩擦声是摩斯密码,停车的时候肖时钦就开启了译码器,然而接收到的信号翻译过来的结果却让他哭笑不得。


DICK


如果不是江波涛进行了二次加密……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丫根本不懂摩斯密码……



4.8


江波涛望着窗外,他希望肖时钦能从刚才发出的信号中辨识出讯息。


BACK。


他的蓝牙耳机在裤兜里应该能把带着这个摩擦声的讯号传给肖时钦,军队出身的再怎么被格式化译码器也应该有。


江波涛其实也想发个完整的句子过去,但他摩斯码压根就没学过,只是从平时看的美剧里学了那么几个字母而已,于是只能挑了四个学的最精通的、他认为错误率较低的字母拼了个单词。书到用时方恨少。


4.9


肖时钦插上了内置耳机,通过电器控制静音了手机的麦克,以免自己这边的声音传过去暴露了江波涛的行径。


他估计江波涛应该能猜到他的行动,也能猜到为了周泽楷的安全他会将周泽楷选择暂时放在远离的地方。


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以至于江波涛这么冒险的发个不靠谱的信息过来。


肖时钦抬眼看了眼公路,启动车掉头返回。


那就只能是自己的离开对周泽楷来说并不安全了。



5.0


周泽楷摸出肖时钦给他新买的那个手机,手机正在他手中当啷当啷的响。


他有点奇怪肖时钦会选择这种音乐,听起来很……器宇轩昂,有种军乐的感觉,明明这个机器人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居然有颗狂野豪放的内芯。


新的手机号。


来电显示的并不是肖时钦的号码。


他犹豫着按下通话键,同时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


“……喂?”



5.1


门后迎接他的是一柄黑洞洞的枪口,和身后门上锁的声音。


周泽楷几乎是下意识的抓住近在咫尺的枪按下,同时侧身挥肘击在对方肘弯处,对方手臂立刻以诡异的角度反向弯曲,那只下按的手从对方的断手中夺过枪,紧接着他上前一步飞速的用手掌外侧在冲过来的另一个人的喉结处一击,又快又狠,对方捂着脖颈跪倒。然后他抬起持枪的手。


突然间周泽楷回过神来,有些茫然的越过眼前护着自己的肩膀望着对面的几条枪,脸上溅了一个人的血,带着油和铁的腥味。


“肖……”


“快走。”


肖时钦推了他一把,力气有些大,周泽楷踉跄着撞在门上,机器人的身体又挡在了他的身前,他听见子弹穿透皮肉打在金属骨骼上的声音,肖时钦护着他,捏上门锁,轻而易举的将钢制门锁拧了下来,“快走。”


周泽楷没有犹豫,拉开门就退了出去。



5.2


肖时钦手头的武器只有自己。而他只是个商用机器人而已。


他没有恋战,机器人的目的只是牵制这些人一点时间以达到让周泽楷逃生的目的。他一生的任务自始至终都是协助周泽楷,并保证他的人身安全。


说实在的他刚进来的时候有预料到会有对峙,但没想到是这种形式的,周泽楷的战斗力远超出了他的想象,徒手击碎了一个人类的喉管,而且在那之前还抢了一把枪。


从这点来看,周泽楷比他有战斗力,因为机器人第一守则在任何条件下都不得杀害人类一直铭刻在他的主程序根目录下。他无法伤害他们,无法对他们造成损害型袭击,即使出于自保的目的也无法违背这一守则。而对方显然也十分了解机器人的这一特性,他的动作牵制不了多久。


肖时钦只能做简单的拖延之后,向着周泽楷离开的方向撤去,一路帮他做断后。


希望周泽楷能及时逃出去。



5.3


肖时钦用走廊上的干粉灭火器造了一场简单的烟雾弹效果,他一直在寻找时机,显然在这个三岔路口释放是个明智的选择。


他刚松开灭火器的把手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拖进旁边的杂具间。



5.4


肖时钦半躺在地上看着眼前关闭的门,抬手扶正刚刚试图挣脱的时候歪掉的眼镜。


门外杂乱的脚步声在前方路口处一停,跟着分了三个方向远去。


肖时钦松了口气,顺势往后倚在身后的人怀里,张张嘴,发觉口中全是磷酸铵盐的味道。他抬手拍拍搂在自己腰上的手,有些失笑,“力气真不小,小周,你真的是人类吗?”


身后的人对这个调侃有些不适应,讷讷的说了个“是”字。


肖时钦在那个肩膀上错开头,侧脸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双眼,“你的攻击力可比我强多了,我没法伤害人类。”


然而视线里的人类并没有放松下来,反而显得焦虑而茫然,“我……不知道。”



TBC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