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叶雪川

【周肖雷文】片段灭文法3.2-3.6

3.2


“这些人你也不认识,我也没有相关数据。那袭击的原因,最大的可能是出在我这方面。”


“……军用?”


“对,很有可能因为这个。但我数据库里一点记录都没有。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可是还有一点我搞不懂,明知道我是机器人,用枪无法杀死我,为什么还要用这种方式来袭击。”


周泽楷看着给他细心擦脸的机器人,犹豫了片刻,抬起手,握住肖时钦拿着领带的濡湿的手。肖时钦的动作跟着停了,看着对方张张嘴,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有什么想说的,小周?”


周泽楷最终放下手,摇摇头。


“……没。”


肖时钦透过眼镜望着周泽楷,最终笑着伸手拍拍他的肩。


3.3


现在需要处理一下周泽楷的生存问题,再回去取生活用品肯定不合适。肖时钦抬头看了一眼便利店的标牌,问道,“你带卡了吗,小周?”


周泽楷掏出工资卡放他手里,“你要……?”


“别担心,给你买必备品和食物,再取点钱出来。”他站起来,低头看着蹲坐在地台上捏着鼻子的周泽楷,伸手用拇指把他脸上未擦净的血迹抹掉,“家暂时不能回了,手机卡最好也换一张,把原来的手机丢掉,有卫星定位。我去准备一下,我们去找介绍人,现在也只有他可以问了。”


3.4


当肖时钦拎着三明治、水,并把一叠钱放到周泽楷手中的时候,说实在的周泽楷确实惊着了。


——除非肖时钦换的是卢布,要不依他卡里的数字根本不可能取出这种厚度的钞票叠。


周泽楷胆战心惊的歪头看了眼便利店,不会是抢劫去了吧?这特么不科学啊!


肖时钦笑笑,推了下眼镜。


“用了点小手段。我对机械略懂一二,取款机上做个小动作还是没问题的。”


周泽楷震惊的掂量了一下手中的钱,这特么已经不是小动作的范畴了吧?!把这店抢了都特么不一定能弄到这么多钱啊!


周泽楷终于明白那句“说取就取,你当ATM是你亲戚啊”的话了。……这特么……ATM机就跟是他亲戚一样啊!而且这种程度已经不止是亲戚,这种要多少给多少只有小三和干爹才能办到吧?!丫其实是被ATM机包养的吧?!压根就特么当自家的一样了吧!?这种技能太特么好用了吧!?有此等神技为何会沦为服务性商住两用机器人啊?!


周泽楷眼神复杂的看着肖时钦。


肖时钦对上那双好看的眼,简单的笑了一下,“三明治有鸡肉和三文鱼的,你想吃什么味的?”


…………这特么是讨论吃啥的时候吗?!


3.5


周泽楷味同嚼蜡的咬着嘴里的食物,眼就没离开过肖时钦。


对方单手开着“借”来的车,另一手拿着鸡肉三明治,吃得比他香多了。比起成功跟ATM机认亲,“说服”车启动简直没啥悬念。而且这说服过程周泽楷在电影上常见:把俩线抽出来一打火。


特别直接,特别原始。


让翘首以待准备看高大上的周泽楷略失望。


周泽楷看了一眼他之前受伤的手,已经痊愈,什么痕迹都看不出来了。蛋黄酱从边缘溢出沾在了这个机器人的虎口上,肖时钦看了一眼,抬手伸舌卷着舔入口中,完还顺便啜了一口拇指。


周泽楷看得有些入神。肖时钦真的比他像人多了,不管是说话、处世,还是像这样的一些不经心的小动作,都太像一个人类。他无法相信这些细节是出于编程的结果。


“……还有(一个你可以吃)”


“谢了小周,我不喜欢吃三文鱼的。太腥。”


…………不但吃饭还特么挑食!!你说你一个机器人!有味觉这种东西吗!有什么立场挑食啊我去!!


周泽楷默默的收回手啃自己的三明治。


自从买了这个机器人之后,自己的生活就跟开春晚似的,那叫一个丰富多彩、大开眼界。


3.6


肖时钦摸出新买的手机熟练无比的按上了一串号码。


“江经理,你在店里?我有些问题我觉得需要当面跟你谈谈。”


TBC


评论(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