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叶雪川

给米方战友的王黄文

【王黄】食人族  0.5

 


注意雷出没。


 

 

王杰希推开门,随手把帽子挂在门口的古旧衣架上,食指勾开领结。他松口气,脱下外衣转身坐在单人沙发上。手边放着一杯热饮,看来是冲了的时间不久,还冒着丝丝热气。他用指背碰了一下,随手拿起喝了一口。

 

“回来了?”快节奏的脚步由远至近,踩得木地板咯吱咯吱响,紧接着一双胳膊就绕上了王杰希的脖子,那人在他耳边用鼻子嗅了一下,给王杰希一个略微温暖的拥抱。

 

“嗯。”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背,便拉开距离。

 

“又没抓着?”

 

“没有。别晃我,水洒了。“

 

那人从王杰希身边拿走脱下的上衣,自己硬挤过去坐,“老王你这是第几次失手了?你怎么搞的啊,不打算过冬了诶哎哎哎——别扯!“

 

王杰希伸手一把揪住他的脸,年轻的皮肤质感,紧实弹滑,皱着眉,“老王也是你喊的?“

 

年轻人把自己的脸皮从王杰希的手里抢救出来,“我靠,用这么大劲,多大仇啊!“他揉揉脸,”给我扯坏了,爷还指望脸过活咧!“

 

王杰希没管他胡说八道,径自端着水、拿起份报纸坐到靠窗的书桌前。快入冬的下午3点钟屋里的光线不是那么充足。

 

“我说王杰希,说真的,你真的不打算过冬了吗?”

 

“这个让我来发愁,你做好你的那份就行了。”

 

“但今年是你的‘永夜’吧?你在想什么啊?不打算过了吗?以前你可以糊弄过去,今年不行吧我说?你打算为了人类伟大的自我牺牲吗?还是你打算吃了我啊?兔子不吃窝边草,你听说过吧?怎么说我跟你也这么多年了,你下得去口吗王杰希?”身后的人在王杰希背后一边叨叨一边走来走去,地板被他踩的咯吱咯吱直响。

 

王杰希捂住额头。烦不胜烦。

 

食人族是中世纪一个古老的种族,只靠噬人来生存,其余什么食物都无法转变成身体所需的能量来源。这个种族中的每一个成员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迎来一个身体最虚弱的时期,被称作“永夜”,有的人是一年,有的人是十年。“永夜”是食人族员的一个优胜劣汰的考验,能够度过永夜的将会在身体和其他各项机能上有进一步的提升,他们将这种提升称为“成长”;而无法度过永夜的族员迎来的将是死亡。

 

后来这个种族由于人类的报复性猎杀而数量一直停滞不前,随着工业革命的进程,人类用机械武装着自己,食物获取变得艰辛而危险重重,有很多族人没有足够的食物来度过永夜,就这么死去,而食人族就这么慢慢的消亡了,仅仅在史料里留下一星半点的记载。

 

王杰希自从知道了自己的种族之后查了不少资料,他盘着腿忍受着漫天盖地的饥饿感,紧蹙着眉把摆在眼前的生猪肉、牛肉和鸡肉一样一样吃下去,那种味道让他作呕。

 

结果他真的吐了。但是饥饿感并没有停止,这次尝试除了让他拉了三天肚子和脱水之外没给他的身体任何解脱。

 

直到他遇到了黄少天。

 

TBC

评论(14)

热度(50)